Saturday, July 19, 2008

缄默的我

悄悄告诉你
有时我沉默不语
并不等于我不知道
请你不要狂妄地为我的安静
设下你的一字一句

不说
因为没必要让你知道
不说
因为不想无谓地修饰事实
不说
因为少个人知好过多个人插嘴
不说
因为即使你知道了对你又有何好处

倘若我选择缄默
就请你高抬贵手
不要硬把我塞进死胡同
真的,我不会因此而屈服
也请你省下精神
莫为我费尽心思
欲图套出你想要的
看清了你我仍会对你微微扬起嘴角
虽然老妈说过待人处世不能太善良

你说若我不开口
又怎能让真相大白

真相对你那么重要吗
我轻笑了

一下一朝被蛇咬
岂能不怕井绳
曾经年少无知
还不知惊字怎写

我永远无法忘怀
当我得知状况后,
不是预期中的愤恨
而是意料外的绝望

你说呢我该如何才能挽回
我给不到那个人的信心

我知道了那个人教会了我
原来相信并不是用嘴说
我紧抿双唇咬着牙
也能让真挚的"他们"心领神会












***(某个角落的佳文被我盗来当引点,因为"它"不仅吸引了我也正好符合了我的现况,在此,我先向那位搂主说声谢谢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感想,灵感及点子)

1 comment:

emilio said...

在这里看见熟悉的文章,竟然会不自觉微笑

你的应用,我光荣至上

看来你最近的确很低潮,因为那篇正是我处于低得不能再低的潮时随手写下

人总得学会释怀,一旦学会了,回眸,才发现,原来过去种种执着的,不过那么简单,甚至嘲笑自己的愚蠢与肤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