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天,亮了么?


在理想缺货的年
说谎的艺术家争相叫嚣
兜售各自制造的梦
一颗颗七彩迷幻的泡沫
一个个万人期许的宏愿
建立在腥臭腐烂的污泥上
烟雾弥漫的季节,阳光
也穿不过权贵楼夏林立
天色总亮不起来 
没有表情的城市
没有表情的天空
善忘的人们啊,天亮不亮
早已无关痛痒
在青白的霓虹灯火下
一个个沦陷的躯体横陈
如亡故多时的梦
与阳光一起沉溺,天
真的还会亮么?

在理想沦陷的国度里
恶与善玩着换脸游戏
错误的也可以正确
正确的总会被质疑
不用思考,不用抗辩
照片里的记忆不能印证什么
历史迷失在权力的广野中
无以计量的眼泪
暗红的干固的血
在时光里风化

天更黑了
沉睡的继续沉睡
僵硬的越发僵硬
民主间歇麻痹错乱
自由被剥了
未来不及的哀悼
黎明越来越远
我们在光中看见了光
还是更深的黑夜?
天,还会亮么?


翻着报纸.天灾.人祸.
个个触目惊心,而人仰是迷失在权力,富贵游戏里
还是有人记得,那些鲜血,眼泪?
还记得我看到那些血的那一刻,兴奋,激动,
还有的是更多莫名的情绪
犹如野兽,有时也不明白自己了
但是我知道我.是.个.嗜.血.的.人.
更深地说,有时我可以和小孩一样单纯,可爱
但有时却又恐怖,现实的连自己都会害怕了
或许我的躯壳里有着两种不同的我,也或许
这就是人.
我自己也迷惑,迷路了.
该把自己隐藏好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你……你……嗜血……
不得了!
我仿佛看见另一个杀人凶手 XD

神经兮兮 said...

=.=lll
还不快跑~
我承认哦~要小心点啊!
我不喜欢杀人,但是喜欢吸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