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最富有的人。。。

有一个老先生逢人就说他是最富有的人。
这番话引起了税务单位的注意,就派人去调查他。
税务员问道:“请问你有多少财产?”
老人说:“我有健康的身体。”
税务员问道:“除了健康,你有什么财产?”
老人答道:“我还有一个贤慧妻子。”
税务员纳闷问道:“除此以外?”
老人兴奋地说:“我还有几个孝顺,聪明, 健壮的孩子。”
税务员不满地说:“除此之外,你没有任何房地产?银行有多少存款?”
老人快乐地说:“除了我前面所说的财产之外,我什么也没有。”
试想想,什么是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产?
是金钱?名利?家庭幸福?身体的健康?


当欲望产时,再大的胃口都无法填满。
然而,贪多的结果真的快乐吗?
真的是最好的吗?
学习接纳自己,欣赏自己,
是我们能从欲念的无底深渊中得到释放与自由


我们有时以为命运捉弄人,我只要一点点,
为何上苍久久不成全,哀叹老半天,
似乎一点效果也没有。
但是,当上苍要把更大的祝福赐给我们时,
我们却又不以为然,
徒然让机会失去。
太多时候我们更是用自己的想法来期待上苍的作为,
结果反而失去更宝贵的福分。


爱惜自己拥有的,
别在失去后才后悔莫及。。。












不在乎自己没什么,只在乎自己有什么,
这样的人生一定是充满快乐与欢笑的。。

No comments: